遒-健

调色教程第4发

夏木山崎·LoFoTo:

夏无羁·LoFoTo:



大家好,这里又是夏无羁的拍摄后期教程时间~


 


我的微博:@夏无羁Mingo  ,约片微信:331742014


 


关注原po微博,转发教程并 @ 一位好友再留下你的邮箱,我将把该图的LR预设和PSD文件一并发送给你


 


★★★★★后期参数等只是提供一个思路,具体调节还是需要因照片而异的。需举一反三,切莫滥套用★★★★★


 


这次这套调色亲测适合部分户外环境的人像


 


成片:



原片:



 


拍摄时依然要记得尽量用RAW格式拍摄,让后期的调整空间更大。


这次的调色思路基本上是以上次的古风色调(古风类型照片的拍摄及后期思路分享)为基础进行加工得来。


 


具体参数调整如下:



 


其中需注意的重点:便是颜色调整部分,将黄色和绿色的饱和度明亮度都拉低,可以让整个画面中树、草地等部分变灰暗。


调整红色与橘色滑块依然是对肤色进行控制



 


其中LR菜单最底下一栏的相机校准里我还调整了阴影的色调,让其偏绿,跟个人喜好有关。


这个滑块调整对整体画面影响还是挺大的,可以尝试看看



 


LR调整基本结束,接下来就是导出保存


再导入PS中做进一步的调整


 


在这次片子里我做了一个比较闲得无聊的尝试,就是对背景中的树干做了模糊处理。


用的是滤镜菜单中的动感模糊


先Ctrl+J将原图复制一层,然后点选动感模糊



 


调整模糊方向与树干的方向平行


 



 


确认后点击蒙版按钮,在这一图层上加一层蒙版



 


蒙版的用法就是相当于在画面上盖了一层可反复擦除与还原的复写纸


而调整它的工具就是画笔与黑白两色



 


点选激活蒙版后,用黑笔在上面仔细涂抹,把不需要模糊的人物部分擦除出来,如果擦除错了,可以换成白笔涂抹,令其还原。



 


擦除完后,我新建了一个图层,然后用黑笔在画面中想加深的部分涂抹,再调整叠加模式。


把画面中我想加深的部分压暗



 


画面依然偏亮,就用曲线整体压暗



 


到这里就完成了


 


END


评论

热度(12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